GUAQ `胡言亂語

【全职高手|叶蓝】乱世歌行(一)

※古风架空,大概就是花魁蓝河和杀手叶修的设定ww

※反正只是脑洞【【。

※有空就写写(●´▽`●)

 

---------------------------------------------------------------------------------

 

浓蓝色的夜空下,一排排花灯沿着江岸,莹莹的光浮在江面,顺着水流飘动,交织出一张张网,笼住置身其中的一艘艘华船。

一抹抹浓墨重彩绽裂于这繁华热闹的江面之上,碎成一江的粼粼悠悠的波光,直潋滟到人心头上去。

 

“这一年一度的灯会果真名不虚传。”一位女子坐在船头感叹道。打扮飒爽利落,带着几分英气,俨然一副江湖人士的装扮。

“是啊,都让我有些不忍心做坏事了。”说话的是坐她对面的男子。他半倚在船栏上,手撑在下巴上,微眯着眼看着眼前瑰丽的景色。

“讲得你多有良心似的。”女子好笑地摆摆手,“呐,叶修,这次要刺杀的对象已经确认在那艘船上了。”她手指指了一下江面上其中一艘看起来较淡雅的大船。

“蓝雨的船?”叶修可是没忽略那船头上刻的全国最大的商会蓝雨的标志。

“准确来说是蓝溪阁。”

“哦?蓝雨麾下的那间青楼?”叶修抽了口烟,“难怪那富家公子临时要换船。”

“也难得这人能上得了那艘船,那里头可是蓝溪阁的花魁,人称蓝桥春雪的蓝桥公子,不过那小少爷的守卫肯定是带不上去了,倒也方便你行事。”

“呵,我比较想去会一会那花魁,去瞧瞧那姿色是不是能担上这名头。”

女子瞪了叶修一眼,斥道:“没个正经!人家可是有整个蓝雨商会在背后撑腰!我可惹不起!你也别给我惹出麻烦来!”

“是是是……”叶修从善如流,然后拿着手中的烟杆到嘴边抽了一口,望着江上的夜色笑着低声说,像是在自言自语:“蓝桥春雪……倒是个好名……”

 

×××

 

素雅的房间内,一个男子坐在桌边,修长白皙的手指一直抚着白瓷茶杯的边缘。他微垂着头,额前细碎的乌丝散落到他的眼睛前面,掩去了他的表情。

他就一直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直到有人轻轻敲了敲房门。

 

“蓝桥公子?”

蓝桥的身子如同触电般颤动了一下,背颈微微有些僵直,随后又放松下来,说道:“进来吧。”

从门外走进来一人,步履间就可以看出是身世显赫的富家公子。

“听说蓝公子身体抱恙,特来探望。”那富家公子顺手关上门,径直走到蓝桥旁边坐下,手指像是不经意地拂过蓝桥的手背,说:“我可是担心得很。”

放屁。蓝桥在心中暗骂一句,不动声色地收回手,面带礼貌的微笑说:“有劳公子挂心,蓝桥只是有些倦了。”

富家公子的眼里闪过一丝异色,说道:“哦?不需要叫大夫来吗?”

 

叶修藏在房梁上直觉得好笑,那人明明心有邪念,偏偏要扯些有的没的。倒是那蓝桥,长相不错,出乎意料地不像其他青楼人士般地浓妆艳抹,一身烟蓝色的衣裳只在衣袖口处绣了一朵的银白色雪花。整个人给人感觉像是潺潺流水,赏心悦目。

 

那公子哥儿一直一边说话一边动手动脚,蓝桥虽然面有异色,却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偶尔给那公子哥儿倒倒酒。

 

“蓝儿,你若愿意,便跟我回去,我们大可过些神仙眷侣般的生活。”富家公子一脸情深地对蓝桥说。

蓝桥的脸色僵了僵,还是笑道:“公子你醉了。”

“我没醉!”富家公子激动地抓住蓝桥的手,“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手掌被飞刀刺穿的疼痛惊得顿时失了声。

 

“明明醉了却说没醉,还乘机吃豆腐,还真是难看。”叶修不紧不慢地从房梁上跳下来,手中还拿着一把银白色的伞,反射着淡淡的金属的光泽。

 

“你是什么人?!”那富家公子反应过来,厉声质问道,脸因疼痛而显得有些扭曲。他旁边的蓝桥则是一脸惊讶地看着叶修。

 

这人是什么时候进来的?!自己竟全然不知?!

 

“来杀你的人。”叶修一脸淡定地回答。

“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吗?!”

“什么人又怎么样?”叶修笑着反问道,“有人要买你的命,我呢,也得努力挣烟草钱啊!”

“狂妄至极!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说完那人就把手往腰侧一抓,脸色突变。

“哦?剑不在?做为一个剑客,剑在人在,剑亡人亡,你不及格啊!”叶修像是恨铁不成钢般地摇摇头。

 

听到这话,富家公子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了,恼羞成怒地冲上前去挥出一掌。

 

叶修把手中的伞撑开挡在前面,那人的手来不及收回,一掌拍在伞面上。叶修被震得往后退了一步,手却顺势往上一挑,卸了大部分掌力。从伞下闪现出一抹银光,接着就是富家公子捂着腹部往后退的情景。

 

好快的动作!蓝桥有些讶异。

 

“卑鄙小人!”

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说:“能杀掉不就好了。”一扬手飞出一把飞刀正中那公子哥儿的眉心,没入了四分之三。那人的身子立刻软了下来,倒在地上,没有了动静。

 

叶修侧首一看,一旁的蓝桥的脸色阴晴不定,半垂着眼帘不知道在想什么,便喊了一声:“……蓝桥春雪?”

 

蓝桥愣一下,微微地点了点头。

 

“我说,我杀了刚刚想给你赎身的人,你不生气?”

蓝桥抬起眼来,眼中有些疑惑,似乎没想到叶修第一个问的竟然是这个问题,他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道:“……蓝桥本就没想着离开。”

“哦?这么说你是甘愿留在这里的?”叶修饶有兴致地挑挑眉,见蓝桥没有要回答的意思,继续问道,“若是我要为你赎身,你走不走?”

 

蓝桥听懂了对方话语里的戏谑之意,不动声色地皱皱眉,心想,这才死了一个,不会又来一个吧?

 

叶修笑了笑,似乎是懂得蓝河内心的想法,说:“你大可放心,我是来杀人的……”他上下打量了一下蓝河,又轻笑一声,“……不是来劫色的。”

 

流氓。

蓝桥在心里默默地给叶修贴上标签。

他打量着面前的人,头发稍稍有些凌乱,衣服质量看起来不错,穿戴却不是很整齐,领口有些松,还歪了,露出里面白色的里衣。手中那把银白色的伞特别地显眼,像是金属的,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材质。

 

邋遢。

他又在心里默默加上另一个标签。

 

“我说真的,不考虑一下吗?”叶修笑眯眯地说。

考虑你个头——

“公子好意蓝桥心领了。”蓝桥稍稍停顿了一下,接着说,“蓝溪阁向来不理江湖恩怨之事,公子受雇行刺,无可厚非,这人也已经死在了蓝溪阁的船上,蓝桥无话可说。但是请问公子姓名,他日有人寻来,蓝桥也有个交代。”

 

“君莫笑。”叶修微微地将身子俯前来,靠近蓝桥,“若是真心感谢我的好意,他日登门拜访,还希望小蓝桥不要拒绝才是——”

话音刚落,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窗边闪去,一下子没了踪影,只剩下窗扇在来来回回地晃动。

 

窗外是熏风染月,月华照进窗子,透过布满细小烟尘的空气,将窗里窗外连成了一片天地。

 

蓝桥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走到挂在墙上的巴掌大的灯台边,将灯台往外一拉,露出里面一个圆筒状的传声筒:“立刻返程回蓝溪阁。”

 

 -------------TBC--------------

评论(2)
热度(38)
这是一个坑⊙▽⊙【咦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