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Q `胡言亂語

【全职高手|叶蓝】节气什么的跟节操一样能吃 之 春分篇

 
循例的ooc,温馨向,一如既往的断层。

p.s 写wonderland写得我脑子都不太好惹!!!!!
童话风比欢脱风更丧病啊!!我觉得我连治疗都迟了!!!
小伙伴们!!!我还有得救吗?!!!
还!!!有!!!得!!!救!!!吗?!!!!!【cry

----------------------------------------------

—春分篇—  

春分时刻,正是春暖花开,岸柳青青的时节。 本来这种日子就应该出去散散心,约个会什么的,你看那西湖边上,稍微靠近一点都会被亮瞎眼睛。
然而,叶修却待在了家里。他站在阳台上,摸了摸口袋想摸根烟,却发现口袋空空如也,一阵带着潮气的春风吹过来,他的头发被吹得凌乱,然后很应景地——打了个喷嚏。  

是的,在这个暮春之季,叶修病了。      



那是很普通的一天,叶修一如既往地通宵玩着游戏,蓝河没他那么精力旺盛,早就睡觉去了,大半夜的时候却被打破东西地声音给吓醒了。
蓝河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喊了叶修两句,没人回答。他觉得有些不对劲,赶紧爬起来朝客厅走去。  

客厅里,叶修的杯子碎了一地,他本人却趴在电脑桌上睡觉。
蓝河本想摇醒他,让他回房去睡,却发现叶修的体温高得惊人。
蓝河吓了一大跳,摸摸叶修的额头。怎么这么烫?! 他摇摇叶修,焦急地喊道:“叶修,叶修——”  

叶修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含糊地说:“嗯?小蓝?天亮了?”  

“没亮,你发烧了,快起来,我们去医院。”蓝河直接拔了电脑的电源,跑到房间里拿了钱和钥匙,又跑回客厅,发现叶修又趴在那儿睡了。  

他凑到叶修边上,轻拍着他的脸说:“叶修,别睡了,待会儿再睡,我们先去医院。”  

叶修应了声,任由蓝河帮他穿了鞋,拖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排队挂了号,又到候诊处找护士要了根体温计,一量,居然有40°C——
果然平时不生病的人生起病来都要吓死人。他一直觉得叶修有着这么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应该不会好到哪里去。可在一起这么久,却从没见过他生过病,蓝河还以为叶修的身体已经放弃挣扎了,这么看来并不是。  

叶修安静地坐在候诊处的椅子上,闭着眼睛把头枕在蓝河的肩上。蓝河看看他的侧脸,心想,其实叶修要是不嘲讽的话,还是能人……那个词是怎么说的来着?……苏一苏的?
不过,不嘲讽的叶修就不是叶修了。  

蓝河把左手的手指插进叶修右手的指缝里,握紧,又松开,又握紧。
叶修的手真的很好看,怎么看都不会腻,指甲修剪得圆润而整齐,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着指甲特有的亚光。

座位后面有人在窃窃私语,前排也频频有人回头来看他们。换作平时蓝河早就推开叶修,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可是现在蓝河根本就懒得理这些事。
他只知道,他向来无敌无比洒脱的恋人,如今却乖巧地靠着他的肩膀,而两人的手正交织在一起,紧紧相握。  

“啧,真恶心。”前排有个中年妇女鄙夷地瞥了他们一眼,旁边年轻女子立马抓住她的手臂,低声说:“妈,你别乱说话——”  

“什么乱说了?两大男人的,黏糊成那样,他们不害臊,我都看不过眼,真不知道他们的家长是怎么教他们的……”中年妇女的声音稍微提高了一点。  

“妈——”年轻女子又喊了一声,中年妇女才不情不愿地闭了嘴。  

这时广播里播了叶修的名字,蓝河拉着走路都有些晃的叶修到诊断室里,一路上十指交叉,从未松开。      



医生开了药,又让叶修去打两瓶吊针。
叶修本来不肯,嫌浪费时间,说:“打什么吊针啊?哥吃点药,回家睡一觉就好了——”  

蓝河黑着脸跟他说:“要不你就去打吊针,要不你今晚就睡医院。”  

叶修闭了嘴。      



扎针的估计是护士新手,扎了好几次都没扎对,血一下子就倒流了,半天退不回去。蓝河在一边看着有着好几个针眼的手背都皱起了眉,叶修却说:“护士姑娘你慢慢来啊,哥不赶时间——”  
小护士抬起头来不好意思地朝叶修笑了笑,然后又扎了一次,终于成功了。她深呼了一口气,对蓝河说:“这针打了可能会饿,你可以去买点东西给他吃。”  

“嗯,好,我现在就去买……”蓝河立马站起身来,“叶修,你想吃什么?”  

“黑椒牛扒。”  

“发烧吃什么黑椒牛扒啊?!你嫌病得不够重是不是——”  

“是你问哥的啊。”  

“……算了,我去买粥。”  

“那哥的牛扒呢?”  

“没有那种东西!!!”      



“只有皮蛋瘦肉粥了,可以吗?”  

“嗯,那就打包一份吧。”  

“——好的,请稍等。”  

“那个——”有人拍拍蓝河的肩,他回头一看,是刚才那个年轻女人,“嗯……不好意思,那个……我妈就是那样,说话直爽得很,说了些不好听的话真是对不起……”  

蓝河摇头:“没关系。”  

“你是来给你的恋人买东西吃的吗?”  

蓝河笑了,说:“是啊。”  

年轻女人也朝他笑了笑:“那么,我先走了——”她停顿了一下,“……你们,要加油。”  

蓝河愣了一下,才认真地回答道:“我们会的。”      



“哎哟,小蓝你怎么去了这么久,我还以为你被人贩子拐走了——啧啧,居然是皮蛋瘦肉粥,哥不吃皮蛋啊!小蓝你是故意的吗?让哥看得见吃不着?太残忍了吧?”  

“……不吃拉倒。”  

“诶!别啊,帮哥把皮蛋挑出来呗——”



—春分篇 完—

评论(8)
热度(31)
这是一个坑⊙▽⊙【咦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