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Q `胡言亂語

【全职高手|叶蓝】乱世歌行(十二)

接下来更新的速度应该会减慢了(´;ω;`)

 瓶颈什么的就只能慢慢磨(´;ω;`)

 

 -----------------------------------------------------------------------------------------------

 

适时的敲门声响起。

 

“啧啧,来来回回的是要折腾死老夫吗?完全不孝敬老人家啊……”魏琛念念叨叨,却还是跑去开了门。

 

一个扎着长马尾的女子冲进来,直盯着蓝河看,然后感慨道:“适才没能认真看,花魁就是花魁,比女子还要好看……瞧瞧这眉眼,瞧瞧……”见蓝河被她说得有些尴尬,摸摸鼻子说:“你好,我叫陈果,也就是逐烟霞,是兴欣的老板。”

 

逐烟霞?蓝河看着陈果,衣服变了,发型变了,脸也变了,一看另外三人,全都变了样。

这……易容变装也太速度了点啊!他才从蓝溪阁出来多久啊?!

 

似乎看出蓝河在诧异什么,陈果略自豪地拍拍胸口,说:“快速易容是我兴欣的独门秘技——”

话没说完,就被旁边一人打了岔儿:“哟哟哟——老大新收的小弟吗?!我是你包荣兴大哥!哈哈哈,被那么多人追,你有点倒霉啊!印堂都发黑了!看我无敌辣椒手把他们打趴!来一个趴一个!来两个趴一双啊哈哈哈——”

陈果忙抓住包荣兴一时兴起没收住正糊向蓝河脸的手,喊道:“包子!你先去洗手!”

“哦哦!吃饭吗?!”包荣兴欢天喜地地走开了。

 

“抱歉,他就是那样儿——”陈果无奈地扶额。

 

“我叫唐柔,寒烟柔。”另一位女子有礼貌地说,看得出来为人很有教养,只是眉宇间透出一股倔强不服输的气质。

“蓝公子你好,我是乔一帆,也是一寸灰。”一位清秀的少年道。

 

“感谢几位搭救之恩,在下蓝桥春雪,称我为蓝河便可。”

“要谢你就谢叶修吧,昨晚一回来就让我们到车前子的府邸潜伏去,这才能听到那群混账的阴谋。这陶轩够心狠手辣,只当是与叶修一路的便要赶尽杀绝——呸!狗官!”陈果咬牙切齿道。

 

蓝河这才想起自己「刺杀陶轩」的罪名来,问道:“他说我刺杀陶轩是怎么回事?”

“昨夜确实是有人在陶轩的府邸刺杀陶轩,不过没成功,却是在今早发现了你的玉佩,这才领着人抓你的,我估计这怕是演的一场戏吧!”

 

玉佩?蓝河今早是发现自己少了一个玉佩,却没想到一眨眼便到了陶轩的府邸。

 

乔一帆却插话了:“刺杀可能是真的,毕竟陶轩得罪的人也不在少,但玉佩该是乘机栽赃嫁祸的。师父昨夜声称自己是楼冠宁这边的,陶轩不得不紧张,才着急着赶尽杀绝,估计昨夜刘浩看到了蓝公子的面貌,这才……让蓝公子受惊了真的很抱歉。”

 

蓝河摇摇头,说:“叨扰各位,我才是不好意思。”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咱们一路的嘛!”陈果很是自来熟地拍拍蓝河的肩,“接下来的日子便把兴欣当做你的家就好了,有什么事大胆得说,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对了,这是叶修托我交给你的。”她拿出一封书信。

 

 

蓝河疑惑地接过,打开一看:

 

「早说了让你提防着,你偏不听,哭了没?哥可是很有预见性的。」

 

这什么啊——这是写信来嘲笑他的意思啊?蓝河哭笑不得,继续往下看:

 

「留在兴欣,老板娘自会给你一个身份。

不必担心,事情早晚会结束,到时你想回蓝溪阁便回去,若是想留在兴欣,留一辈子并非不可。

你留一辈子,我便照顾你一辈子。

 

叶修 书」

 

看不出来啊——叶修这家伙——陈果在旁偷瞄,心中暗自称奇,却被旁边的唐柔拉拉衣袖,见唐柔做着口型「沐沐想的」,瞬间明白过来,看着脸色有些动容的蓝河,心中叹道:叶修啊叶修,若是这你都不成,你干脆就别回兴欣了——卷铺盖回家种地吧——

 

蓝河动作轻细地正要将信叠好,却发现背面还有几行小字,写得龙飞凤舞:

 

「此外,听说蓝大花魁厨艺也是一流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帮忙改善一下兴欣的伙食。看到我那面黄肌瘦的徒弟没?就是被老板娘一年三百六十五日的饺子给喂的。有没有起到一丝恻隐之心?小蓝我看好你,加油。」

 

“什么叫被我的饺子给喂的面黄肌瘦的?!”陈果猛地跳起来,“这家伙——”

“果果,你冷静点。”唐柔抓住想冲上前去撕烂那封信的陈果。

“呃,那个……我……没有面黄肌瘦,饺子很好吃……”乔一帆在旁边尴尬地摆手,“师父他说笑的罢了,并没有让蓝公子动手的意思。”

 

蓝河突然笑了,牛头不对马嘴地说:“错了。”

 

“嗯?”

 

蓝河指着「面黄肌瘦」的「瘦」字,亮晶的眸子弯起像月牙,道:“字写错了。”

 

魏琛凑过去一看,果然,「疒」写成了「广」,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这家伙是文盲吗哈哈哈——老夫要嘲笑他!要狠狠地嘲笑他!这太弱了啊哈哈哈——”

 

蓝河却是收起书信,看起来心情倒是不错,问道:“厨房在哪儿?”

 

×××

 

不得不说,蓝河的厨艺着实很好。

龙井竹荪、翡翠鱼丁、荷叶卷、百花鱼肚……一样样精致的菜肴让刚被说了「一年三百六十五年只做饺子」的陈果自行惭愧。

 

“哎哟!老叶又捡到了啊——这什么狗屎运啊!”魏琛一边吃一边愤慨道,“乖徒弟就算了,居然还来一个好媳妇儿,上天不公啊——不公啊——”

蓝河被一句「好媳妇儿」给闹得有些尴尬脸红,忙解释道:“不是前辈你想的那样——”

 

“不错嘛!小弟!有两下子啊!”包荣兴打断了蓝河的话,“会做叫花鸡吗?”

蓝河想了想,摇摇头,“没做过,倒是可以试试。”

包荣兴兴高采烈地说:“太好了!你以前混哪里的啊?”

 

混……哪里的?蓝河不明所以,却还是回答道:“蓝溪阁。”

“诶!不错嘛!蓝溪阁前那块地可难抢了!我上次一个人挑翻三十个人才抢到的——想不到你也挺厉害的嘛!来打一架啊——”说罢便叼着筷子蹦起来。

 

陈果哭笑不得地道:“包子,人家不是丐帮的,人家是蓝溪阁里头的人。”

“哦哦——”包荣兴点头坐下,“蓝溪阁是学厨的?”

“不是啊……”蓝河有些跟不上包荣兴的思路。

 

“那你怎么会做叫花鸡?!”包荣兴倒是像发生了什么不能接受的事情,瞪大眼睛看着蓝河,“我当初就是冲这叫花鸡才去丐帮的!”

“……啊?”蓝河还没反应过来,包荣兴又蹦起来,大声嚷嚷:“那些家伙居然欺骗我的感情!太可恶了——”说完就冲出房去,跑了。

 

“习惯就好。”唐柔倒是很淡定地吃着饭,看了目瞪口呆的蓝河一眼,“这菜真好吃。”

 

--------------------------------------------TBC---------------------------------------------

 

感谢观看QWQ【鞠躬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是一个坑⊙▽⊙【咦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