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Q `胡言亂語

【叶蓝】End Sub 03


努力地隔日更着wwwwwwww

总觉得这章的文风不太对…………一定是因为我被某位太太的文给虐出内伤的缘故【安详躺

其实这种题材不ooc也…………挺难的【安详躺

顺便这章的bug应该挺多的,食用请注意orz

------------------------------------------------



 03

“Team two,成功到达预定位置,准备随时营救人质。”
“谈判破裂,犯人情绪激动,人质很危险,所有人暂时停止一切举动,狙击手准备。”
“目标人物的身体大部分位置都在死角的地方,小部分被人质挡住了,无法进行狙击,必须要引开一点——我靠,叶修那家伙怎么把枪扔了?真够带种——”
“叶修你快给我回来!这家伙——!!!Team one,随时准备上前协助,Team two, 继续从后面接近犯人——”



“枪我已经扔了,那个孩子你也该放了吧?”

“明明是这人的老爸害得我破产,为什么我要放了她?!我只是要钱去还债而已!她那死鬼老爸居然不但一分钱都不给,还找了一堆死条子来!凭什么?!!”歹徒浑身都在颤抖,黑黝黝的枪口对着叶修。

“你杀了她,知道会比光绑架多坐多少年牢吗?”

“反正我都要死了……我不在乎……我不在乎……”歹徒摇着头说,“别以为我不知道!外面全是狙击手!你们全都想要我的命!要我的命……妈的!你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开枪打死她!!!”歹徒对着缓慢朝他移动的叶修吼。

“我可以向你保证,只要你不伤害人质,没有人会杀你。”

“放你妈的狗屁!!!”歹徒面容狰狞地大喊起来,“死条子!先要你的命!!!”说完就猛地扣下扳机,紧接着就是极大的一声「砰」的枪响,伴随着血花如同利刃一般划破夜空。



“Yes!击中目标——叶修你就安心地去吧,组织会记住你的光荣事迹的!明天的头条,《弃枪吸引绑匪注意,英勇警官命丧当场》,怎么样?够不够酷炫屌?名垂千古呢——”

“方锐,我还没死呢,造谣啊?……喂,老板娘,有没有烟啊?”叶修对着通讯器的话筒说完,扭头朝陈果问。

“还记着烟呢!!!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很危险啊?!躲得了一次,那下一次呢?不是每次都这么好运都只是小小的擦伤而已——”陈果看着叶修还在不停流血的左肩,“你再这么目无纪律信不信我调你去交通部门?!啊?!”

“事情解决了不就好了?下一次的事就下一次再说呗!”叶修笑道,彷佛受伤的不是他,“而且早就该有觉悟了,不然我干嘛来跟老板娘混而不去行政科呢?”他又转头向旁边的警员喊:“诶诶!那个谁?来根烟呗——哎哟!”

护士面无表情地包扎好,说:“伤患不能吸烟。”

“护士姑娘,你不知道,我不吸烟会死的——”叶修一脸严肃地说。

护士白了他一眼,走掉了。
而叶修终于成功地从别人身上要到了想要的东西,乐呵呵地点着抽了一口。

陈果在旁边看得无语:“你迟早不是因工殉职,就是得肺癌挂了。”

“老板娘,不带你这么诅咒人的啊——”虽是这样说,叶修也没有什么恼色。

陈果摇摇头,叹了口气,说:“对了,那小姑娘的哥哥先带着她去医院检查了,让我跟你说声谢谢,下次再找机会好好道谢。”

“你跟他说,道谢就不用了,下次带俩儿金条来就行啦,哥很好打发的。”

“叶修你有点公职人员的职业操守好吗?!”陈果在这儿喊着,魏琛却从旁边凑过来,说:“见者有份啊!”

“凭什么啊?那可是哥拿命拼出来的——”叶修挑眉。

“你要那么多钱干嘛?你看,房子你有了,车你也不买,你还缺啥?!说说看,你还缺啥?!”魏琛语重心长地说,“还不如接济一下我们这些贫苦老百姓,也当作是攒攒阴德啊!”

“你怎么知道我啥也不缺啊?”

“还有什么?难道是女人?我说老叶,你家机器人一个顶十好吗?要什么女人?跟它双宿双栖不就好了,还不用担心被女人骗,一箭双雕,皆大欢喜啊!”

“老板娘,我先回去了。”叶修根本不理魏琛在那儿越扯越远,跟陈果打了声招呼就走了。



开门的时候叶修还在想着几个小时前的事。
他一个人住,平时生活当然也是随意一点,家里乱也不在意,收拾得太干净反而显得没有人气。不过有人免费帮他收拾也不是什么坏事。
伴随着「喀嚓」的门锁开的声音,一抹橘黄色的灯光打到叶修身上。暖暖的颜色,充斥满空旷的客厅。

“欢迎回来。”温和的嗓音响起。

叶修愣了一下,扒拉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头发,应了声。一转头,却看见满桌的的饭菜。
“你……做的?”

“外卖。”

“哦。”叶修点点头,拉开椅子坐下吃饭。得,这还是不远处的那家小饭馆里的菜,普通的家常菜式。
他一边吃一边想,明明是保姆机,为什么不会做饭呢?完全无视了机器人一直强调的自己不是保姆的事,更重要的是——叶警官你先考虑一下无辜的机器人的身高好吗?

“你的衣服脏了——”机器人过了一会儿突然说道。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满是血迹的上衣,然后用筷子夹了一块叉烧,说:“没事。”

机器人闻言就转身走回充电的地方待机,过了一会儿却又突然猛地冲回来,喊道:“等等等等等等——那是血吗?!”

“反应真慢啊——”叶修笑道。
其实也不奇怪,机器人也许能在某些事物的运算方面比人类快很多,但那毕竟是由代码编成的程序,论起直观感受,它始终没办法达到人类一样灵敏的高度。

他突然想起以前某个话唠说过的话:
“叶修叶修叶修我跟你说,电脑这种东西啊说白了就是缺根筋,知道什么叫缺根筋不?就是它只会按照写好的代码一步一步地执行,完全不会理你的代码是对还是错,就算是死循环它也会不停地执行下去,这就是电脑跟人脑最大的区别——它不会理解你,对于电脑来说,代码就是法律,就是规则,就是上帝,它的行事准则就只有一个,就是code,刻板得跟顽石一样,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对啦对啦对啦就是那个,人情,电脑是没有人情的——”

没有人情吗?

“叶修你没事吧?!”机器人焦急担忧的声音从喇叭里响起,“哪里受伤了?!去医院了吗?!”

叶修没回答它,反而把筷子伸到机器人面前。

机器人一怔,然后很无奈地说:“……你是要把叉烧塞进主机里吗?我可是机器人啊……”

叶修呵呵一笑,把叉烧塞进自己的嘴巴里,含糊不清地说:“我知道啊——”

×××

俗话说得好,「有得必有失。」
付出受伤代价的叶修如愿地获得了两个星期的假期,天天呆在家里过着「吃饭睡觉逗蓝河」的优哉游哉的生活。
用魏琛的话来说,就是「连机器人都调戏,叶不修你是有多丧心病狂啊?」

叶修反驳,咱们那可是纯真的革命友谊,老魏你少用你那充满猥琐思想的脑袋来揣度我们——对吧,小蓝?

机器人转过来,屏幕上赫然是已经被设为桌面壁纸的六个点。

于是,让我们再来重复一遍那句话,「有得必有失。」
亲爱的叶大警官,你以为调戏机器人就不需要代价吗?你以为代价就一定会报到自己身上吗?呵呵,真是太天真了——有些事情,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而现在,这个时候已经来了。

这是一个很黑很寂静的夜晚,没有风,也看不到月亮,只有厚厚的云层,染上浓重的紫黑色。
没错,这就是那种典型的变态杀人狂、变种生化生物、各种妖魔鬼怪等等出没的夜晚,也就是许多恐怖故事所描述的,「月黑风高杀人夜——」

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先是轻微的,却在这个寂静的黑夜里异常清晰。

滴滴答答,滴答,滴滴答答。
你听到了吗?

轻微的声响渐渐变成时高时低的鸣叫,像是尖利的惨叫,或者是低沉的嘶吼,直冲进耳膜内。

叶修皱皱眉,往被窝里缩了一下,然后睁开眼睛,角落的地方有光不停在闪,蓝色和白色交织在一起。
这个场景,是不是有点眼熟?好像是一道白光之后,然后……对了,就是这样,黑屏——
等等……黑屏?

叶修一下子就翻身下床,伸手拍拍机器人的顶部,屏幕闪了闪,却还是变成黑乎乎一片。一股似曾相识的烧焦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
叶修叫了它几声,都没有反应。坏了?怎么突然就坏了?他想了想,自己好像也没做什么丧心病狂的事啊……大概?



“叶修,我说,你总是要它帮你做这做那的,就算是机器人也吃不消啊——”陈果有些担忧地看着忙忙碌碌来回走动的机器人。

“——你说什么?”叶修把视线从手中的文件放到陈果身上。

陈果对于叶修完全没听到自己的话很不满,大声吼道:“我说你是「电器杀手」!!!”



电器杀手……不会吧?叶修摸了摸长了些许青色胡渣的下巴,哥长着多么和善的一张脸——

先不管是不是,机器人在这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突然烧坏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所以说嘛,天有不测之风云,机器人有不明之烧坏——虽然这句话并不押韵。

------------------------TBC--------------------------

评论(15)
热度(26)
这是一个坑⊙▽⊙【咦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