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Q `胡言亂語

【全职高手|叶蓝】乱世歌行(十四)


反正怎么改都是这个鬼样子……罗罗嗦嗦……罗罗嗦嗦………………我放弃了……【安详躺

#论话唠的痛苦#

ooc多,bug多。

-----------------------------------------------

(十四)  

“果果,你来得好晚呀——”一位翠衣女子拉开了门,抱怨道,又看到陈果旁边的蓝河,疑惑地绕着蓝河转了几圈,然后大喊起来:“这不是蓝桥公子吗?!”她扯着陈果的衣袖,“这是蓝桥没错吧?!果果?!”  

陈果有些哭笑不得地点头,说:“是他没错——”  

“啊!!!!”女子激动地蹦了起来,“是本人!!!本人!!!”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过于激动,又轻咳两声,“……你好,我叫戴妍琦,听过蓝公子你唱过几次戏,真是唱得太好了!”  

蓝桥偶尔会在戏院搭台唱上几句,但自认算不上有多好,看到戴妍琦如此激动,却是有些不知所措。  

看见蓝河稍红的耳尖,戴妍琦呼吸都要屏住了,心跳加快,血脉扩张,血气上涌。若是生在千百年后,她一定会大喊道:  

嗷!!!!!!!好萌啊!!!!!!!  

只不过她生在此时,还是有着这个时代女子该有的矜持。于是她硬生生地忍住了想要嗷叫的冲动,暗自深呼吸了一口气,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你的面貌过于显眼,所以小戴是来给你做人皮面具的。”陈果看了一眼戴妍琦,笑道。  

“放心好了!我绝会帮蓝桥公子做个最好的面具!”  

“那就……劳烦了。”  

“举手之劳罢了,请随我来吧。”戴妍琦把蓝河带到内堂的一间小屋子内。桌面放着各种各样的药草,而柜子上是琳琅满目的瓶瓶罐罐。  

“坐吧!”戴妍琦指着一张红木雕花太师椅,在那一堆瓶瓶罐罐里拿出几个,在蓝河旁边坐下,“蓝桥公子请合上眼,在未完成之前不要睁开,以免药汁入眼了。制作时间会有些长,还请忍耐。”  

蓝河闻言合眼,感受到一点冰凉的膏药抹到自己的脸上,带着浓郁的药草味。  

“蓝公子是如何同叶修相识的?”戴妍琦突然问,见蓝河紧抿着嘴,笑道,“说话是不打紧的。”  

“哦……”蓝河应声,“只是灯会上偶识的罢——”  

戴妍琦轻笑两声,道:“偶识吗?我倒是听说他想帮你赎身,却被公子毫不留情地拒绝了呢!”  

“这——他开玩笑的,戴姑娘你可别当真!”蓝河有些慌忙地解释道。  

“咦?原来是误会吗?!那蓝公子你是情愿的咯?!”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叶修他是开玩笑的!”  

“真的吗?”  

蓝河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对。”  

“我倒是不觉得——”戴妍琦故意停顿了一下,看到蓝河的嘴又不自觉地抿了一下,按捺住内心「果然有问题!!!」的声音,继续说:“叶修虽不是什么放浪之人,但青楼这种适宜买卖情报的地方他却是没少去的,却从未听说过他要为谁赎身的,蓝桥公子你是第一个——”  

“……”  

戴妍琦趁热打铁:“那蓝公子你觉得叶修这人如何?”  

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个问题蓝河真是觉得无解。虽看似漫不经心,在考虑某些事情上又很细心;满嘴的跑火车不靠谱,又从不食言;觉得他什么也不在乎,却又觉得他骨子里透着一股倔强……  

见蓝河没回答,戴妍琦又说:“你别看他那个样子,实则就是个任性的小孩心性的家伙,不认识他的人觉得他嘴巴毒又没下限,认识他的人才知道他就只是纯粹地爱打直球的家伙,至于没下限嘛……那是真没下限……”  

蓝河忍不住笑了,又问:“你为何要同我说这些?”  

“这不看那个没下限的活像个怀春的姑娘似的,直叫人恶心,为了大家的眼睛着想,这才不得不帮的嘛——”戴妍琦故作无奈道,还长叹一口气。  

蓝河嘴角一抽:“怀春的姑娘……”  

“是啊!天天都跟个炫耀自家媳妇儿的丈夫一样,口头禅都变成了「我家小蓝啊——」,还说什么「哥可是有家室的人——」,哎哟喂,考虑过听众的感受吗?”戴妍琦又叹了一口气,“唉——想我正值芳龄,却天天听着那老不修炫耀,差点要以泪洗面……”说罢还夸张地吸了一下鼻子,心中却是想:像我这么积极主动地拉红线的人可不多见了,等叶修回来可要让他好好报答才是,拿他那把千机伞给肖师兄拆着玩儿倒是不错——  

×××  

此时,远在数百里以外的小镇内,叶修打了个颇响的喷嚏。  

“哥,有人骂你呢!”旁边的貌美女子笑道,“指不定是你那位小蓝公子——”  

“啧,沐橙你倒是给哥一点面子啊!”叶修这样说着,却是没什么恼色。  

“哪儿能啊!我这不是关心我嫂嫂嘛!”苏沐橙吐吐舌头,“不过,哥,我说你那玉佩也够显眼的啊!”她指指叶修腰间,挂的正是蓝河被偷走的玉佩,通透的玉质在阳光下流动着盈盈光华。  

“这不挺好看的么——”  

“哎呀!你大半夜溜进衙门里偷这东西,就是为了炫耀吗?”  

叶修呵呵一笑:“哪能让别人染指啊?是吧?”  

苏沐橙捂住眼睛:“要瞎了——”  

“没事,我让小安给你治。”  

苏沐橙故作生气地轻哼一声:“我要告诉蓝公子,说你虐待亲属,让他莫受你蒙骗了!”  

“呵呵,他才不信。”  

“真的要瞎了!”  

“好了——”叶修拉下苏沐橙捂住眼睛的手,“好好走路,别摔着了。”  

“对了,哥,你觉得轮回会答应我们吗?”苏沐橙问,“毕竟轮回的立场也挺尴尬的。”  

“行不行总要试过才知道——”  

“哦。”苏沐橙严肃地点头,“就跟娶媳妇儿是一样的。”  

叶修哭笑不得,心中又想,要真让那个脸皮薄的蓝桥春雪遇见自家妹妹,也不知该闹个怎样的大红脸。
他想起蓝河微微发红的颊和因不好意思而飘忽的眼神,嘴角不禁勾了勾。  

“要瞎了!!!”苏沐橙忍不住又喊。  

×××  

蓝河从內堂的房间快步走出来,陈果揉揉惺忪的眼睛,问:“好了?”  

戴妍琦也走了出来,点头道:“还有些细节需要处理,三日后来取吧!”她又意味深长地朝着蓝河笑:“蓝桥公子,适才我同你说的话,还望你好好考虑才是。”  

蓝河含糊不清地应了声。  

一旁的陈果听得云里雾里的,她不过是睡了一觉,这两人怎么就像达成了什么协议一般?她看着蓝河有些红的耳尖,瞪大了眼睛。
不会吧?!!莫非是传说中的……  

告?!!白?!!  

陈果看了一眼戴妍琦,脸上依旧是高深莫测的笑容,说:“那小戴,我们先走咯?”  

“嗯,有空请多来玩哦!”戴妍琦回答道,却是对蓝河眨眨眼。  

陈果看到蓝河更加红的脸,心中默默为叶修点了根蜡烛,不是我不帮你啊!你就自求多福吧——  
在多年后,陈果忆起此事,无不感慨道:小戴真是深藏功与名,深藏功与名。


TBC

评论(18)
热度(28)
这是一个坑⊙▽⊙【咦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