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Q `胡言亂語

【全职高手|叶蓝】乱世歌行(四)

阳光暖暖的透过榕树枝叶照下来,将树下的人镀上金色的轮廓。

其中一位身形婀娜的女子,一袭绛紫衣裙,高挑的身材衬得这抹紫色英姿飒爽。玲珑面孔上,眉弯如月,唇点樱桃。

而旁边的男子相貌也是不凡,他倚着榕树,带着暮春初夏特有的倦意,两眼半眯着,嘴中叼着根烟杆,白色的细细的烟雾冉冉升起。

 

“师父。”

“叶大侠。”

乔一帆和安文逸向树下的叶修打了个招呼。

 

旁边那女子笑笑,上下打量着乔一帆和安文逸两个,向叶修问道:“这两位便是一帆和文逸了吧?”

叶修点点头,指指紫衣女子说:“楚云秀。”

 

“莫非是那以毒术闻名于世间的烟雨楼楼主楚云秀?!”乔一帆惊叫一声,得到楚云秀肯定的点头后两手抱拳,微微向前倾身,“晚辈乔一帆,见过楚楼主。”

“晚辈安文逸,见过楚楼主。”安文逸倒是很淡然,显得不温不火。

 

“无须多礼。”楚云秀挥挥手,绕着安文逸走了一圈,边走边打量着,突然冒出一句,“半夏者,少量可使口舌麻木,多量则烧痛肿胀、不能发声、流涎呕吐、全身麻痹至死。”

安文逸愣了一下,才说:“可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痞散结。”

“番木鳖者,服之令人四肢拘挛。轻者头痛头昏,烦躁不安,重者神志昏迷,呼吸急促,继而死亡。”

“治伤寒热病,咽喉痹痛,消痞块。”

“乌头者……”

“祛经络之寒,散脏腑之寒!”没等楚云秀说完,安文逸就回答道,“不知楚楼主意欲为何?”

 

楚云秀赞赏地笑笑,说:“你记性倒是不错,可愿跟我回烟雨楼让我指点一二?”

“我?”

“没错。”

 

安文逸沉默半晌才说:“楚楼主主攻毒术,而我主攻医术,怕是相左了。”

“医毒本不分家,倒是看你愿不愿意了。”楚云秀把耳侧的发丝抚到耳后,“你就是当日在霸图分堂闹出事儿来的小医师吧?”

安文逸怔住,看了叶修一眼。叶修还是倚着那棵大树,叼着根烟杆就像没睡醒似的。

 

“你现在是霸图通缉令上的一份子,若是毒术习得一二,他日行走江湖也多个防身之术。”

 

安文逸想了想,终究还是点点头,说:“好,那便有劳楚楼主了。”

 

“谈妥了?”叶修终于站直身子,“谈妥了我便走了。”

“用完就丢,叶大侠真是无情呢!”楚云秀笑着调侃道。

“诶你可别坏我名声,若是让我未来的媳妇儿听去,让我孤独终老了怎么办?”

“是是是,叶大侠守身如玉,是云秀糊涂了。”楚云秀眨眨眼,“不过,这嫂子是何等人许,倒是让云秀见识见识?”

“这不是说了是未来么?还未到来嘛!”叶修似笑非笑地回答道。

“就爱玩文字游戏。”楚云秀摇摇头,“……走吧!”后半句却是对安文逸说的。

 

乔一帆望着走远的两人,问道:“师父,接下来要做些什么?”

 

“今天天气不错呵?”叶修答非所问。

 

乔一帆望望天,云展云舒,碧空如洗,便点点头。

 

“天气如此之好,不去狩猎便可惜了。”叶修转身就往城外走去。

 

“啊?”

 

×××

 

一条宽敞的官道上,两匹油光水滑的枣骝马迈着优雅的小方步,稳稳地拉着马车前行着。车轮辘辘,马蹄嘚嘚敲击着地面,溅起细微的尘雾。

 

突然间,马车整个向右微倾,右边的车轮就这样陷入了一个隐秘的石缝中间,发出一大声响。

 

“喂喂喂喂怎么搞的地震了吗莫非是有贼人来袭?!是何等贼人如此嚣张敢拦我剑圣黄少天的马车快来与我一战!”一位青年蹦出马车,“噌——”的一下把长剑拔出,“诶怎么搞的怎么没有人呢哈哈哈哈该不会是怕得躲起来了吧躲起来也没用快出来与我决一死战或许我可以考虑饶你性命……”青年的嘴一张一合讲个没完,长长的一串句子还不带换气儿的。

 

“黄少……”马车父迟疑地打断了正滔滔不绝的黄少天,指了指地上那个石缝。

 

“哎呀这里怎么又这么大个石缝卡住了吗要不要让我把它劈出来啊?!不对不对我一剑下去这车轮肯定得报废了啊我手中的剑可是毫不留情呢啧啧……”

 

“怎么了?”马车里伸出一只手拉开了帘子,出来一位颇为俊秀的男子,长相是江南特有的温润模样。

 

“师兄卡缝里了啊不对啊呸不是师兄卡缝里了是师兄车轮卡缝里了对没错就是这样!师兄你看要怎么办才好虽然这里离目的地已经不远了可是走过去看起来丢份儿啊一点都不符合我剑圣出场的方式——”黄少天嘴巴噼里啪啦说出跟绕口令一样的句子,听得旁边的马车夫脑袋有些发晕。

 

马车上被黄少天称之为师兄的,就是蓝雨商会的会长喻文州。他不慌不忙地走下车来,看看地上的石缝,然后四处张望了一下。

 

黄少天看到此景,立马问道:“怎么了莫非真有贼人竟然真有人如此不知好歹无知贼人快快出来受死吧受死吧受死吧受死吧受死吧……”他挥舞着长剑,也像喻文州一样打量着官道两旁的树林。

 

喊了一段时间,黄少天突然脚尖一点,掠到了树林旁侧,毫无犹豫地往一棵树后刺出一剑,“铮——”的一声,一道黑影从树林里飞快地窜到官道中间。

 

“抓到你啦哈哈哈哈——”黄少天也是追随而去,手中的剑连绵不绝地展开攻势,让人眼花缭乱的剑影每次都险险地划过离蒙面人近在咫尺的地方,“看你那么嚣张敢埋伏在我蓝雨商会的行车路上怎么样不敢还手了吧怕了没?!你想干什么啊劫财还是劫色啊不对没有色给你劫快说你想干嘛想干嘛想干嘛——”

 

蒙面人却不语,在黄少天的剑下苦苦支撑着。

 

“少天,住手。”一直在旁边看的喻文州突然出声,黄少天迅如闪电的一剑终于在刺中蒙面人咽喉的前一瞬间收了回来。

 

蒙面人似乎受到了惊讶,连忙往后退了好几步。

 

“这位少侠,在下喻文州,敢问少侠为何埋伏于此?”喻文州的语调很温和,带着商人应有的客气。

 

蒙面人却只是摇摇头,拿起剑,作势又要打上来。

 

“哎呀你这人还挺倔呀你当我吃干饭的啊要不是我手下留情你早一命归西了还由得你在这摆造型啊?!啧啧啧敬酒不吃吃罚酒不识抬举的小子让你看看我的厉害!看剑——”

 

两道剑芒再次交织在一次,这次黄少天的攻势更加凌冽,招招直指要害。这便是黄少天的剑法套路,是与他阳光直爽的性子不符的快狠毒辣,若是能一剑取命,绝不出二招。

 

“锵——”蒙面人的剑被黄少天挑起离手,遥遥地飞向远处插在地面上。

 

“怎么样这下没招了吧你已经输了啊哈哈哈哈服不服啊我剑圣可非浪得虚名的厉害吧?!我看你基础还不错啊要是认错的话我还可以考虑看看要不要收你做我的小弟看我是多么宽宏大量——”

 

“这位少侠,你也应该看到了,若是少侠执意与我等人纠缠不休,怕是占不了什么便宜。喻某是商人,不喜见血。少侠不如告知喻某为此事缘由,喻某也不会追究此事,倒成个两全其美……”喻文州温和地笑道,“……如何?”

 

------------------TBC--------------------

 

国庆假就这么过去了等一下就要去上学了真是SO SAD。。。。作业又没写完(._.〃)ゝ…【你

 

评论(2)
热度(31)
这是一个坑⊙▽⊙【咦

关注的博客